20200718 碎碎唸
NEWS 2020/07/23

最近都花時間在研究與進化給同學的工具,比較少時間發文,但一直惦記著想提醒新手的話,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們覺得交易是什麼? 你們想從交易得到些什麼?

大部分人進來交易,都是為了賺錢。但扣掉這個因素,還有其它的嗎? 對於C哥來說,最想要的是自由。可以不為五斗米折腰,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為了達到目標,所以C哥選擇程式交易,堅持到現在也16年,身心越來越自由,也越來越希望分享所學給更多合適的朋友人認識。

對於程式交易,建議新手一定要懂得先評估自己的個性與資源,不要輕易的就投入。(程式)交易的世界是很殘酷,幾乎每一個錯誤都會付出學費。所以交易初期一定要謹慎評估。個性部份,如果你無法接受賠錢,請不要進來,因爲越想獲利越會賠。贏家之所以贏,是因為把每個動作做對,勝負的得失心早就放淡且不會影響交易動作,平常心的修煉是必經過程。

資源評估,有多少時間,多少資金。時間分為(1)學習與研究時間(2)盤中可以交易的時間。這兩點會決定你選擇的交易方法與交易個性。資金也分為(1)學習的成本 (2)投入的資金。(3)設備環境成本。C哥的同學交易資金從幾萬至幾千萬都有,雖然每個人初期可以投入的資源不同,但這並不會影響個人淨值的成長。因為不同位階,可以有不同達到目的的方法。效益的評估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程式交易,C哥都是建議大家兼職交易,視程式交易為第二事業。創業初期,一定會有所謂的固定成本支出,交易過程也一定會有所謂的營運成本支出。就像是開餐廳一樣,要能回收整個投入是需要時間,但是營運模式穩定後,時間就會是你最好的朋友。想要快速的複製營運模式,加盟就會是你最快的方式。市場上找老師學習的學費就是加盟金。所以,這些都是你的成本,也就是你要評估與選擇的關鍵點,供新手參考。

#C哥一直都是給魚也給釣竿

#唯一不給的就是報表績效與對帳單

#交易是條不歸路選擇進來就要有收穫

#預告一下未來完整班只開放給舊生介紹與線上班

#C哥想要控管學生素質

 

線上基礎班:

https://cf995.tw/product/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