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碎碎唸
NEWS 2020/07/23

每個月非策略的閒聊教學,研究主題由同學自行投出,最近的主題不只實用,難度有時也真的很不容易。

 

這次的主題 「GVplus應用與比例下單」,本來以為是個輕鬆的議題,卻花了我們超多時間。從函數應用,投資組合回測,到最後數據分析整理,想給大家的就是一個簡單好用的結論,而不是華而不實的炫技內容。

 

其實C哥很早就在用比例下單,但這部份比例的影響都只能從經驗上去判斷。這次的研究才發現數據與經驗還是有不同情況上的差距,對於高低比例於各種投資組合上的影響程度,我們的觀察有時只是「片面」結果。透過數值分析與簡化,我們可以得以應用於自己的投資調整。就像是C哥最後的結論,在吃DD的過程,我們會催促著我們進化,但有時這些進化是沒方向性的,最後求的只是一個心安。這次的主題可以給大家一個求心安的方向,但同時也能讓自己進化的方向明確。因為在程式交易裡「微調」才是真正困難的地方。

 

講課過程,line同時也得到一位同學的回饋,呼應了最後一句話,這是宇宙共時的力量。

#為同學需求而生的研究

#教學相長的進化才是最實際的

#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