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碎碎唸
NEWS 2020/07/23

祝大家佳節愉快,多了空檔時間可以好好陪家人,也讓自己好好放個假。

 

一早醒來,就被被丟績效圖問到:「這樣很好嗎?」。C哥:「我不知道。」因為這一張績效只有今年。今年就波動年,不論國內還是國外,程式交易就是一個大年。這有什麼好判斷好不好的,這只是「市場」給的而以。C哥反問:「可以保證我未來1年半的平均績效也這樣好嗎? 」C哥相信,這個問題沒人敢保證。

 

交易是交易「未來」,並不是交易「過去」,而唯一能做好的是「當下」。過去績效不管是實蹟還是報表,對於一般人來說,最缺少也最容易誤判的就是: 「方法」與「行情」的配適度。也就是C哥常說的,「怎麼賺 怎麼賠 賺什麼 賠什麼」。

過去曾經有人一開口就問C哥,有沒有對帳單。沒有對帳單,又怎麼證明你的方法有用? C哥說:「我不適合你,去找其它老師,而且我不用證明給你看什麼。」通常開口問績效的,C哥也都是這樣的回答。原因很簡單,一開始出發點心態就不是C哥要的學生了。

 

這個市場太亂,太多人用數字去迷惑。太多人用自己的帳戶,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錯的。但很多時候,問問圈內人,問問講師,看講師是否只會丟對帳單,看講師是否會提風險,從對答中就能知道,想賺的是什麼錢了?

 

最後,想分享一個重要的提醒。交易最難的不是賺錢 ,而都是賠錢時怎麼去面對與調整。一個真實的績效圖,一定有低潮時,關鍵是如何面對與處理低潮。C哥的績效也是如此,每一次的低潮都會伴隨著做法的創新與進化。這也就是為何,吃三次DD再創高才有信念背後真正的基礎。

 

#很多上課老師第二目的是找代操

#C哥也被問過都是拒絕因為這是違法的

#交易決定權最好都在自己身上

#為自己的所有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