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碎碎唸
NEWS 2020/07/23

金融市場的險惡,真的不建議大家在沒有準備時就貿然進入。這無關交易方法,而是利益本身就帶著貪婪與恐懼。雖然殘酷,但程式交易的利基點確實是建立在這人性上。所以要能在這套方法上獲利,信念就十分重要。

 

說起信念這事情,過去在自營部有位同事的表現C哥很佩服,因為每年的績效很穩定(非程式交易)。有一次主管請他分享心得,他說了一句話:[其實我每年都不覺得一定可以賺錢]。當下我很驚訝,C哥從在自營部以來,每年都抱著一樣的心態,我以為只有我這麼想,但沒想到這麼厲害的交易員也是一樣的想法。這代表著,交易沒有絕對,我們都抱著戰戰兢兢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順與不順。

 

這難道是花錢上上課就可以學到了嗎?如果這麼簡單,為什麼你還是輸錢?為什麼你覺得你一定會贏錢?很多時候一開始就註定要失敗了。C哥一直把自己當成大家的交易教練,重點不是知識的傳授,更是不同個性背景,發展的引導。C哥的學生,有過60歲的大哥,有還在就學的學子,有專職交易超過七年,年獲利千萬的高手,有在避險基金、自營部的同學,更有牙醫、醫生、工程師、業務、教職人員、包租公、工地主任等。每個都已經是我們戰場上的夥伴,都一起經歷每個順與不順。

為何C哥的學生超過七成都是朋友介紹,為何C哥不需要靠報表績效去吸引人。因為交易成功的塞選機制,一開始就設定好了。

 

你真的想在市場上成功嗎?

 

#原來我也是騙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