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3 碎碎唸
NEWS 2020/08/03
#C哥的每日碎碎唸
 
給完整班同學的一段話,C哥一向給魚也給釣竿。
 
「東西有時給太多,就不同程度的人學習的歷程會不一樣,而交易又必須真的上線才能學的到東西。不然紙上作業可能永遠不及你直接試單學的多。我再這分幾個階段給大家知,你們去評估一下自己的階段為何?(上線後評估)
 
第一階段,你們要學會的是所有工具的操作。下單環境設定,新策略的架置,投資組合報表規畫,每日觀察績效。這個時候開發策略能力還不夠,所以先把我給你們的基本元件會操作。(這就是我說的,我先給魚,但吃魚還是要靠自己吃)
 
第二階段,基本的架設與設定都穩定,這時比較多的時間就可以「天馬行空」的練習開發。方法可以從每日盤察的盤勢,聊天中的靈感,上網找到的CODE等,去練習開發與修改。不一定馬上會開發的出來,但這個基本功至少還是要會。如果有想法不會寫,或怕錯,可以把邏輯與寫法丟上來,大家都會協助。大約一陣子(每個人因人而異,也不用急) 就能開發出自己的策略。
 
第三階段,開發策略上手,同時這時也清楚自己的個性。這時可以根據投資組合/市場情況/交易個性,去做一個微調與修正。更清楚自己投資組合的優劣勢。策略開發就會變成是一種目的性的做法,此時單一策略的績效也沒這麼重要,而是單子是否有打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第四階段,以上都穩定與成熟,這時就能發展新技能。看是發展策略管理,資金管理,其它非交易面的優化,AI等的。但這部份建議,研究完後結合或融入自己原先的交易,但先不用大幅的修改,而且建議還是要回測過再用。回測的目的,最重要的是給自己設定好一個風險值有個底,並不是優化。這一階段不一定要發展新技能,但這時的你,可以很自由的「看天吃飯」。也就是說,這時你的交易技術已經成熟階段,有行情基本上都吃的到。
 
以上再次的提醒,每個同學所在的階段不同。請大家一步一步的發展,不要急也不要受別人影響。交易是個體化的事,按自己想要的節奏就好。 」
 
#開超跑前別忘了評估自己是否能駕御
#賭輸就要火燒車了XD
#線上基礎班入門磚必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