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碎碎唸
NEWS 2020/08/13

#C哥的每日碎碎唸

有人問到海外期貨要準備很多資金嗎?

期貨是負和市場(手續費),鈔能力愈多,相對而言優勢也愈大。今天進去海期市場時,請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你是想去輸錢,還是獲利?

 

海外商品有分海外交易所期貨商品與外匯保證金,這些又可以透過國內與國外券商來完成下單。這裡先不多說細節,但C哥一向講風險,就來講講中間最大的差別。

 

國內券商的劣勢就是因為在合法的情況下,都會有一個海外交易所上手,這會導致於海外期貨相對而言,手續費較高。但相對而言,資金的保護也較高。

 

國外券商少了一個上手,當然就手續費而言有較大的優勢。但錢必須要匯至國外,變現率相對而言慢了很多。

 

那外匯保證金呢,一樣的情況。但更大的風險是,國外的外匯保證金平台大部份是不被台灣所保護,這代表著,交易所倒閉,你所投資的所有資金就消失。這就是外匯保證金平台的風險,同時這也是虛擬貨幣最大的風險。

 

如果有人說,投資海期資金不用大。那通常就是二種,一種就是國外外匯保證金平台,另一種就是小規格商品。但這二種商品,一個有倒閉風險,另一個就是手續費相對而言是較高而沒優勢(微型商品規格只有10分之1,但手續費可能只少一半)。

 

所以,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海期需要準備很多資金嗎? C哥的答案,不怕輸不怕死,完全不需要大資金。但若是,想在海期市場上獲利? C哥會說,必須要有一定的資金比例來打投資組合,相對而言風險會少一點。而且,C哥建議不被保護與允許的平台,都少碰為主。剛剛才有人私訊要C哥投資外匯保證金,因為可以「抽佣」呢。你想賺市場的錢,人家想賺你的血汗錢。

 

#支持合法國內平台
#海期不用大資金你們才能來上課哦
#正確的知識需要被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