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1 碎碎唸
NEWS 2020/10/26


C哥都希望同學堅持程式交易至少要1年半的時間,因為1年半可以吃D創高3次才會有信念。賺錢沒什麼,重點是賠錢時怎麼面對調整與再創高,才是交易的精要。

這位同學的績效是8位數,想當初老婆還反對他來上課複訓。現在的反應卻... 所以讓家人支持最好的方式就是拿出成績。同學的經驗其實就是一般人切入程式的經歷,謝謝他的分享,也希望對同在這條路上的各位有幫助。

線上量化基礎班,入門的最佳選擇:https://cf995.tw/product/10/4

----------------

大家好:

很榮幸受到C哥的邀請,與大家分享小弟近幾年從事程式交易的心得。

小弟早年在TS 2000i與日盛HTS盛行的時代就很響往以程式交易維生,由於本身欠缺撰寫程式的能力,只能在網路上探尋各種回測績效亮麗的鎖碼出租策略,但租用的結果往往是初嚐甜果後,隨即連續破MDD的慘賠收場。雖然資金賠掉了不少,但追求程式交易的熱情卻沒有熄滅,下定決心要靠自己重新回到戰場,後續在上班努力累積資金的同時,仍著手練習策略的撰寫,在2017年終於靠自己用Multicharts寫出第一支策略,過程中用盡各種參數不斷進行最佳化,終於回測出完美的45度角淨值圖,當時自以為找到了聖杯而興奮不已, 好像可以看到未來成功的自己。在聖杯策略上線初期有所斬獲後,為了放大部位,僅依靠原始單一策略程式碼的微調或變更參數,即草率搭配出了偽多策略組合,完全沒意識到策略同質性過高的風險,結果遇到2018年9月策略組失效,再次遭遇到重大虧損,聖杯變成了靠杯。

當時失意的我恰巧在FB上看到C哥的招生訊息,回想起前不久在贏家金融論壇上,C哥提到本身曾遭遇手上策略同時全部失效的困境,但最終仍成功渡過難關,心想自己必須向C哥這樣的贏家學習,否則將不斷重蹈覆轍,這樣的機會對我來說就像是抓到了一條救命繩,於是便毅然決然地報名了課程。課程裡,深刻體會到C哥所說的的每一句話都是交易者走過的血淚史,回憶起自己過去失敗的種種原因,都一一獲得了解答。另外經由熱心親切的助教們細心地講解程式碼,對於策略的原理架構及發想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緊湊的3天課程中讓我學得了完整的系統交易方法,及正確的交易心態,也有充分的信心靠著上課的8支策略扳回一城。

實戰上線的第1年,在不斷的賺賺賠賠循環中渡過,但多虧C哥在大家賠錢的時候在心理團信心喊話,在大家賺錢的時候提醒要有風險意識,以及同學們吃DD時互相調侃,深切感受到了跟大家在同一艘船上並肩作戰的安心感,再加上心理團每個月的範例策略,能讓工作家庭繁忙而無力開發策略的我,也能夠因應行情變化裝備新的武器上線,使得自己在無形之中建立了強大的信念。實戰上線的第2年,隨著每個月新的範例策略不斷上線,不採用比例下單的做法,正好可以強迫自己按進度逐漸提高資金規模,賺錢時還好,可從獲利來支應,但大賠時就是要入金了,此時若是沒有強大的信念支持,恐怕是做不到的。好在第2年行情配合,讓小弟在資金規模提高下累積不少獲利,甚至在遇到DD時更能勇於用獲利加碼。現在即將邁入上線第3年了,對於交易的損益已漸漸不那麼在意,賺該賺的,賠該賠的,一切交給行情決定就好。

原本程式交易是一條蜿蜒崎嶇的道路,但藉由C哥、助教們及心理團夥伴們的協助下,讓交易變得輕鬆簡單許多,看到了許多前輩已在專職交易上有所成就,期許自己有一天也能夠達到財富自由的目標,與大家共勉之。

#C哥的使命就是協助各位在交易上成功
#有行情獲利都只是基本還是要戰戰競競
#兼職交易其實有優勢在

 線上量化基礎班,入門的最佳選擇:https://cf995.tw/product/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