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碎碎唸
NEWS 2021/05/19
期貨就是給人家賭徒感,所以才希望大家在獲利之餘,能對家人好一點。金融市場很現實,還是要看成績。家人看了你二年以上都獲利,C哥相信就能扭轉觀點。程式交易不同的地方,就是在於風險是預先規畫好的,股票如果中獎,吃個3-5支跌停出不掉機會都蠻大,但期指要3-5支跌停,大概就是重大變故才有可能(股票可能更..)。所以其實一直以來,期貨都背負著虛名,真正風險大的是槓桿融資買股票all in,那才最容易血本無歸。但畢竟懂的人不多,所以就從我們自身開始做起就好。
 
大行情是檢視自己投資組合的好時間,這幾天的跳空幅度都很大。但我覺得這部份運氣都蠻重的,因為上週大漲留小多,週一大跌留小空,就波段來說都算合理。如果是短線翻的比較快的波段,那在4-5月初相對受傷也重一點,拉長來看這不就只是分佈不同而以,有時真的不用太在意。當沖的情況一樣。大行情的檢視並不是讓大家有得失心,賺太少或是如何,反倒是你們要去思考,這個盤與我預設投資組合要賺賠的一樣嗎? 如果你是一個當沖很重的投組,但這個盤沒賺到錢,或賺輸當沖平均,那這裡就有檢討的空間,就要去看是否卡了什麼濾網且重覆太多,固定停損昨天的盤也不會被掃掉,有被掃掉就是進場太慢(效率差),這些反倒是可以思考的。所以檢討SOP就是看當沖/波段的平均獲利,再看看圓餅圖,再細至每一支策略,這樣心中就會有底。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