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4碎碎唸
NEWS 2021/06/20

#C哥的每日碎碎唸

 

金融市場上常常可以看到很多令人振奮的成績,然後每個人在進入市場時也夢想著我就是那個人,但這其實是需要技術、資金、心理素質與運氣的結合, 才有辦法得到萬中選一的成就。我們永遠只會看到贏家在笑,但卻忽略了多少人戰敗沙場。這個就是「存在者偏差」,大部份的輸家是不會大喇喇的說我今天賠了好多,我要畢業了。所以C哥一直奉勸著同學朋友,永遠要評估好你的風險,不要去挑戰那個底限。

還記得第一次分享程式交易時,有一位同學跟我說他身體出了異狀,他要退出市場。他說做期貨後更累,回想起沒接觸期貨前的快樂生活,反而很滿足。我說很可惜無法續緣,但退出市場是好事。金融交易會完全反應出一個人真實本質,會放大心中的五毒-貪嗔痴慢疑,讓你做出錯誤或是失心瘋的決策。所以,C哥常說如果可以不交易就不交易,但如果要交易,就好好在市場上成功。先學會好好的風控,不論資金或是本性,再來培養自己交易員的心理素質,至於技術的架構這部份好好先跟著我就好,再從這基礎去發光發熱即可。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建議準備二套資金才活的久

#你們好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