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6 碎碎唸
NEWS 2021/06/26

#C哥的每日碎碎唸

其實上過課的同學都知道,C哥的課架構十分完整,過去現在未來都會教到怎麼處理,因為C哥總是把每一班當成最後一班在教,C哥想要的是每一個認真學習的同學,最後都可以是獨立作戰的交易員。那就算是恒生龜的課程,內容差別也只有資料處理與商品特性區分,核心的標準與架構其實完全一樣。

台指是適合新手切入的商品,有地主優勢(商品熟悉度高),資金移轉快速(出入金),成本優勢(手續費低)加上趨勢性較其它商品高。這些綜合結果提供了小資金(可能只有10萬)一個很好的學習切入點。C哥初衷一直是希望能幫到更多想學習的人,所以都會是鼓勵大家先把一個商品明白清楚後,再開始多樣化經營。所以C哥的同學投資組合往往不會侷限於只有波段,而是盡可能的分散於各類型,差別就在於自己的個性如何與適合的比例分配。

海期的特性很多與台指不同,因為較為效率參與市場的組成不同,中間趨勢震盪輪轉頻率、日內雜訊與手續費成本關係,所以通常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靠多商品的波段策略來組成投資組合。也因為是多商品與波段,這時需要的就是更多的資金才有辦法將風險控制住。這相對提昇了進入海期市場的門檻,要享受上述模組分散的好處,10萬美金已經是最低標而且能做的商品有限。分散的好處是風險,成本就是報酬率與開發時間。所以為了降低成本,通常的做法就是透過資金部位的操作與簡單策略的穿透來提昇資金報酬與降低開發時間。最後操作的人為介入與參數調整,往往才是勝出的關鍵。策略本身不是重點,而是資金部位操作才是重點。所以就複製性來說,不一定每個人拿到同樣的模型都會有相同的表現。

C哥想要走的多商品,是每一個商品類型的投組都是夠均衡的分配,至少邏輯是夠分散的。把每一個基礎都打好後,再開始架構起來全球商品。這時因為基礎夠,商品間的微調也能較有方向,才能真正的獨立作戰。

#不過C哥朋友有人天生就適合海期開發這就另當別論
#線上基礎班就是策略開發的核心出發點        →https://cf995.tw/product/10/4
#課後服務才是最關鍵的價值一年多來都持續在回答問題